Invictus

-在半空之中亲你,不管身世.

 

【希寡-文风探究计划】来自遗忘最深处

文风探究计划1


内容概要:Nat在落崖的那几秒里看到了Maria


参考BGM:What a heavenly way to die 


有一段的时间观借用了《你一生的故事》七枝桶的B语言




————



我顺着长街向下走去,街灯在蜿蜒起伏的道上逐一亮起,流淌成一条银色的河。

黄昏后的老城褪下了玫紫色的薄衫,剥落开来露出了那些被时间打磨得泛了黄的老旧。

我站在十字路口边上,看见斑马线那头亮起红灯。


-

“或许你应该给自己放个假。”

晦暗不明的咖啡馆里,晕黄的光落在了那个人的棕发上,又向下坠入了冒着热气的咖啡杯里。

她晃了晃那头才漂染过的金发,透过咖啡升腾而起的雾气,注视着那双蓝色的眼睛。

又或许我们都应该放个假。

 

-

红灯一直亮着。

我站在原地一动不动,看着对面街道早已暗下去的橱窗,那后面站着一个破碎的娃娃,被支架撑起歪掉的头和残破的身子,冲我咧嘴笑着。

我顿了一下,然后穿过了马路,在那个橱窗前站定,盯着那后面用纽扣缝出一双眼睛的娃娃。

“Nat.”

我回过头去,她就站在对面的路灯下,那个我刚刚站过的位置。灯光刚好落在她的头顶。

蔚蓝色的眼里生开一片光。

这是我关于那个晚上所发生的事的全部记忆。

而我本应该记住全部的。

 

可是,一百年的时光太过长了,长到我在俄罗斯的雪夜里不停歇地奔跑着,长到我辗转世界各地躲避旧主的追杀和仇家们的找寻,长到过了好久我才见到她。

也长到,记不清楚那些真正需要被记忆的东西。

 

隐没在街角的咖啡馆,汤匙搅动着没入滚烫液体中的糖块,她一成不变的语调里带着跨越了一整个大西洋而来的疲惫,一个没有任何目的的旅行邀请。

这些本该破碎得无迹可寻的意识灰烬,却在下坠的几秒里,纷至沓来。

 

那一瞬,我记忆的轨迹如同一支被点燃的香烟,缕缕飘散后成节排布着,这一头连接着那一头,我循着烟轨而去,在一瞥中看到了长达一个世纪的灰烬。

而那一刻里,过去与未来,轰然并至。

西伯利亚永远不会停歇的寒风与暴雪,那些在血火中尖叫着消失不见的人,还有一到夜晚就避无可避地找上门来的血债与冤孽。

仅在那匆然的一眼中,我也看到了你。

灯光闪烁下的泳池,宽大的客厅。

在挪威四方起伏的极光,和火光里噼里啪啦作响的柴木。

静谧的山中,木屋里的温存,抬眼间的一头银白和落满肩头的霜花。

清晨被碾碎的咖啡豆,晚饭时拔丝拉起的厚披萨。

……

眨眼间,近百年的诸般纷纭都并发眼底,你的余生尽在其中,也有,我的一生。

 

Maria,亲爱的。

很抱歉我忘记了关于那个夜晚里我们谈论的内容。

也很抱歉在那个旅途中有关于未来的所有承诺,还有我去到瓦坎达之前发生的争吵。

五年里我设想过很多种可能,也包括此刻正在发生的。

我曾经半夜坐在办公桌前,啃着冷透了的三明治,分析那些太空朋友们搜集而来的有关于那些消失了的,无限宝石的数据与资料。

昼夜开着的通讯电台发出轻微的电磁声,闭上眼听久了就像是从远方传来的航母轰鸣声。我会盖着你的长衫,在晨光冲破云层的前刻勉强入睡。

我总是麻木又盲目地劝慰着自己,既然浣熊都可以给我写电子邮件,那么带你们回来又怎么会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然后事情就这么在五年后出现了转机。

之后,就是你知道的,我们都知道的……

 

而上帝垂怜,我竟然还能够再见到你,触碰你,然后拥抱你,亲吻你。

你蔚蓝色的眼睛一如记忆中那样,温柔的,坚定的,在看着我时依然通透而澄明。

我心怀感激地接受了你的拥抱,也接受了下一秒后就是我旅途的终点。

可这一秒太过漫长。

 

漫长得像是今天只比昨天多了一个早上,而从上一秒到下一秒,却隔着千百个日夜。

 

我曾经穿过大半个纽约城,爬上湿冷的阳台,沾染了满身晨露在破晓的前刻回到你公寓的床上。

你会把鼻子埋进我的锁骨,手臂攀上腰间,在将醒未醒的迷糊中像小孩闹起床气一样皱紧着眉头。

黎明的微光透过我拉开的窗户蹒跚而入,落在了你的脸上。

我屏住呼吸,看着你的睫毛根根颤动,在其掩盖下溢出深邃的光。

而在像那样的清晨的每一刻里,我都产生过同样的错觉——

好像无论何时,无论多久,我都可以随时翻进你的阳台,然后毫无阻碍地穿过客厅,去到有你在的卧室。千万次。

只要你允许。

 

我奢望过有关于你的以后,无数个黎明与无数个黄昏。

 

但我到了这里。

-

沃米尔的风如锋锐的刀刃一般刮过脸侧。

后背重重地砸上了冰冷的岩石,节节并发的痛楚像是要把骨血都碾碎。

呼啸的风雪奔涌着冲向崖底。

在橙色的光一闪即逝后,下面又被如墨的黑暗吞噬了所有的色彩。

 

END





  72 13
评论(13)
热度(7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Invictus | Powered by LOFTER